close

在2018/3/4考完教檢後,就開始擺爛瘋狂的玩,然後默默的就等到2018/4/16放榜的日子~~~

 

雖然成績也沒有很好看,畢竟自己也不是讀書的料(以前都是墊底的),考試之前我只知道我考完要出去玩。

  

像大部分的準考生一樣,在8月-1月都是實習的時間,但真正開始讀是在實習結束🤣

早在6月一畢業,我就寫下了我的讀書計畫,想當然爾完全沒有照著走,每天下班回家不是看影集就是玩電腦,12月的時候我還有集中試教,我寫好的一個月簡案還不小心被我用舊的覆蓋一張牌,全部重寫。

真正開始讀書的時候是1/17實習結束的那刻,所以讀書計畫全部重寫。

安排讀書計畫的方式是:

1.找出要念的書

2.看一下大概有幾章節,以節數來寫一天要念多少

3.算一下還有多少時間能念(先扣除掉自己有事情的時間)

我給我自己的是一天念5科,每科1.5小時,中間休息10分鐘,前提是要自己設鬧鐘,時間到了就要開始讀,通常這10分鐘我也是拿來睡覺,讀書時間從早上9:00-晚上9:00都是待在圖書館,因為我有睡午覺的習慣,我認為只有養足精神才是吸收最好的,不然其實開始讀書就會開始放空,就會想東摸西摸,而且通常剛吃飽,更沒辦法思考,所以都大概睡30分鐘-1個小時。

後來我發現我有手機就會一直看手機,所以之後我都把手機丟在家裡,強迫自己只能看書,其實習慣了就好~

我的讀書計畫:

9:00-10:30  教育心理學(選擇自己最喜歡的排)

10:40-12:00  教育社會學

14:00-15:30  兒童發展  (選擇覺得最輕鬆的排)

15:40-17:00  教育哲學

19:00-20:00  幼兒園課程發展與教學

20:00-21:00 把沒讀完的讀完(如果讀完就做阿摩)

  

每天都要完成自己的進度,然後讀完就別讀了,讓自己腦子休息恢復一下,做自己想做的事情,但是11:00前一定要睡覺!

我從網站上找了一堆資料,找找看人家都讀了哪些書,以下是我讀的書。

 

  •  教育心理學-張春興

 

這本大家都超推,通常教育心理學這門科目都會用這本~

 

  • 教育社會學-陳奎憙

 

我覺得有點無聊的社會學,但就是蠻詳細的  

 

  • 幼兒發展與輔導-考用出版社

 

覺得普普通通,還能讀,清晰易懂!  

 

  •   幼兒園課程與教學-考用出版社

 

我覺得這本很酷的地方是,他整理歸納的蠻不錯的,我是對歷史蠻有興趣的,然後這本他就會寫的有點像歷史故事

 

  • 幼稚教育(兒童發展+課程發展)

 

就是一筆密密麻麻的書,但我是最後半個月看的~   

 

  • 教綜筆記

 

我在露天買的,寫的還蠻厲害!整理的很清楚,還有口訣可以背 ~ 

基本上這些書有的只看過一次有的兩次,一次是上課的時候,一次是自己讀。

對我來說哲學是最難的部分,因為我永遠都搞不懂這些哲學家的思考,唯獨放空才能進入最高境界。

我是看上課老師買的書,實在是很不好看,而且超級不推~我就不拿出來害人了!

再來我覺得真的不用做大量的筆記,因為已經沒時間了,做筆記只是把書上的再抄下來,要做就做簡單的方式,有三種~

一種是表格式的

  

另一種我也忘記是什麼了~

  

還有一個是隨身的方式,因為每個月都要從新竹-高雄回學校座談會,利用坐車的時間拿出來一直重複的看,增加記憶

  

最後還有一個叫若芸的筆記~超級厲害的👍

在最後的三個禮拜左右,我寫了10年的考古題,一定要寫,因為測試自己訓練時間,前面不寫的原因是因為浪費,你讀了但不一定有懂有進,也只是猜題而已。

在最後一個禮拜,我才寫申論題,而且是近5年的,目的是練手感,跟寫的方式。

1.看清楚題目在問什麼

2.寫下引言

3.列點式

4.寫好寫滿

5.寫不了至少要掰下去

考試前一定要睡飽睡好~

早上的時候最好是吃一些可以醒腦的東西,因為考試這種東西啊,就是看了考卷就想睡XD

我以前都不管怎麼考,猜完就立馬睡著了,所以後來為了讓我的記憶力好一點,和一些讓頭腦清醒些。

我自己也不斷地補充一些可以讓我思緒更清楚的~畢竟這樣才能寫出很多申論題的答案哈哈

像是魚油啊~或者是一些有B群或者是人參的東西!

我覺得都很有幫助~~~讓我每次考試每次睡的人,這次考試都精神超好的!

重頭到尾我只設定一個目標,我有沒有考過不重要,但我只要對的起自己。

還有一些別人整理給我的筆記,和找的資料,如果有需要留下E-mail我會寄送給你!

也很感謝我的學姊,大部分我都是按照他的方式進行的~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#教師證 #教檢 幼兒園
    全站熱搜

    Ariel'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